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古道新色 - 楊惟 & Ed Sweeney 音樂茶會


 




 
  

 



 7/26 老師們與工作人員合影




【照片 專業攝影/茶影子 】
https://www.facebook.com/nuochr.tea



【音樂家介紹】

楊惟,一個熱愛琵琶,以琵琶為畢生志業的音樂人。
楊惟自六歲初始接受音樂教育,十三歲那年,將集中力轉移到琵琶演奏上,在學習琵琶的歷程中,曾向多名琵琶大師學習。1978年以優異成績考入上海民族樂團,即先後向陳宏仁、畢志光、謝家國、林石城、湯良興、孫裕德、馬聖龍、秦鵬章、龔萬裏、葉緒然、劉德海諸位老師學習,其中不可不提者,乃中國琵琶大師劉德海的指導,在劉教授的栽培下,楊惟無論在琴藝或是思惟上皆得到更多的啟發與進步。

楊惟曾擔任職上海民族樂團琵琶獨奏,參與全國巡迴演出,亦曾出訪歐、亞州。1980年在「上海之春」全國琵琶比賽中獲三等獎。1982年在「全國民族器樂獨奏觀摩會演」中獲優秀表演獎。1985年在「上海市青年演員(歌劇、器樂)會演」中獲優秀獎。1989年在「ART杯中國樂器國際比賽」中獲琵琶青年專業組一等獎。1996年移民美國後,繼續致力於發展宣揚中國音樂,自2000年起,應邀加入知名大提琴演奏家馬友友先生"絲路計劃"。

楊惟的演出遍及世界各地,並參與諸如瑞維尼亞國際音樂節、林肯中心、梅謹音樂廳及坦格圬音樂中心的演出,亦曾與芝加哥、底特律交響樂團等合作演出協奏曲,也多次在芝加哥藝術博物館中擔任駐館藝術家,並應邀在密西根大學擔任客座教授,領導許多國際音樂講座,更曾被頒發伊利諾藝術理事會藝術家獎。

楊惟在琵琶演奏藝術的探索中,以無比的熱情,勤學苦練,並博採眾藝,不斷豐富、充實自己,剛柔相濟並追求質樸的自然美,因此,他的琵琶實具有極強的藝術感染力。

Ed Sweeney, Xalam performer


更多活動與訊息
【秋山堂官方粉絲團 Face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