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2015 秋山春茶品茗


2015的春茶出爐囉!以茶文化為基底的春水興業怎能錯過每年春茶出爐的時刻,特別邀請了所有春水堂的店長們來到秋山堂,暫時放下忙碌的門市生活,平心靜氣的好好品一下茶。


工作人員在茶會開始前就已經先將秋山堂72個桌椅席次擺好,等待著夥伴的到來,下午四點開始大家陸續進場,不消一下子席次就全滿了。


 


不浪費時間,就由秋山堂的店長 - 美君姐為大家開場,跟大家分享了一個最近去茶山的小故事,茶山的每一年氣候、陽光、水的狀況都不一樣,當然2015春茶的採收也是,至於發生了什麼事,小編就跟大家賣個關子,喜歡聽故事的茶友歡迎到秋山堂找美君姐聊聊天。


說到品茶,不論是春茶還是冬茶,按照慣例還是要先品鑑一下茶湯,在春水堂做到店長級對於品鑑杯應該是非常熟練了。

今年品的茶依然是秋山堂的常賣商品:
瑞里烏龍、石卓烏龍、樟樹湖烏龍、阿里山烏龍、特級阿里山
文山包種、阿里山金萱、比賽原樣茶、精焙春茶




與以往不一樣的是多了兩款茶品要跟大家介紹一下,一個是比賽原樣茶,另一個是精焙春茶。

比賽原樣茶:秋山堂在每年春冬茶採收後,就先跟茶農買下質地高的好茶回來自己焙,茶農在採收季結束後會將有自信的茶葉精製過送去比賽,幸運的是今年買到的春茶也是有得獎的比賽茶,這就是比賽原樣茶的由來。


精焙春茶:秋山堂未來會在每年的春、冬茶當中,選出一支適合焙火的烏龍茶,進行焙火的工藝,向喜歡喝焙火茶的茶友推薦今年這支焙火的阿里山烏龍茶。




才在品鑑茶湯,大家就已經開始搶著試喝,等等再從中挑選特別品項用朱泥壺泡看看。






主泡們都很有架勢。





 
恰巧隔日5/20盛逢春水堂32週年生日慶,執行長與副總為大家準備了一個神祕小禮物,也象徵了春水人所應有的精神。
 

透過這次春茶,讓夥伴們有機會在秋山相聚
珍惜每一次泡茶的時光,更期待下次冬茶的到來


----

秋山堂
喝茶事,簡單事

加入喝茶行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