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

【茶器】新貨到,銅托素綠組-大


秋山堂最近新貨到店,這款來自台灣「自慢堂」的銅托素綠組,也是熱騰騰的剛到小編的手上,就讓我們一起開箱介紹它一下,讓各位茶友看看這款杯托有什麼特別之處!

《品牌介紹》

 台灣自慢堂是養心堂創辦人-邊正先生,因為愛茶,也決心製作出最優雅的茶器,於是深入研究茶道文化,經過多年的翻騰與磨練,打造出兼具設計美感與質好實用的茶器品牌-自慢堂,要用好的茶具教會喜歡茶的人泡茶,並在台灣茶藝領域中也獲得了許多讚譽。

這款銅托來到秋山堂時,不是以一般的紙盒或是布包裝著,而是用素白的手工桐木盒裝著,上面蓋印了自慢堂的字樣,外觀簡單樸實,拿起來卻也是相當有份量。


 將木盒打開,裡面用了一條琉璃黃布巾方正的將杯托包裹起來,並每一個杯托之間也都有間隔開來保護,讓人拿取出時不禁也小心翼翼的起來。


銅托顧名思義主要材料是以銅製成,表面處理出隱隱的橄欖綠色,底部的銅色再從裡透出來,放在不同顏色的桌上也顯現出不同樣的感覺,小編喜歡像這樣有變化的又好搭配的茶器。


杯托直徑9公分,搭配時可考量搭配大一點點的品茗杯,整組杯托數量:共六個。一起擺出來可以看出在表面處理的變化下,每一個托的顏色紋路沒有完全一樣的,但整體看起來卻是一體且自然樸素。




翻轉到後面,可以看見底部落款自慢堂。
 



好的茶器兼具實用與美觀,妥善保存可以使用很久~
用好茶器泡好茶,與朋友泡茶時擺出來一起賞器談天,渡過歡愉的時光,有興趣的話不妨到秋山堂走走,將茶器拿在手上會更知道是不是您要找的茶器!

-----

秋山堂

茶葉|賞器|展藝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B1
國立美術館,下凹庭園
服務專線:(04)-2376-3137


歡迎加入秋山堂粉絲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