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

{舞想心影} 柯錫杰 樊潔兮 攝影舞蹈講座分享


在茶香氤氳的秋山堂 賞舞想觀心影。
風景,由心紀錄,蔓延一路的詩意篇篇,
按下記憶快門從此定格;
指尖,眼神流瀉在線條間,
觸動東方靈魂最深處的舞動。



柯錫杰Kosichi
1929年生於台灣台南,畢業於東京綜合寫真專門學校,受日本攝影大師重森弘淹啟蒙,在60年代,即以風景、人物等專題攝影系列,為台灣早期現代攝影風格開創出新的里程碑。之後,毅然放下盛名與成果,赴世界藝術之都—紐約,挑戰時尚攝影,成為70年代,少數在紐約商業攝影界展露鋒芒的亞裔攝影家之一。80年代,告別紐約,足跡遍行南歐、北非及中國大陸,以開闊琅琅之心,重新詮釋世界。1993年返回台灣定居,現雖已年逾八十,仍不斷創作,用相機與獨特的藝術眼光,創造出一幅幅動人的影像,為台灣這塊土地,留下許多影像紀錄。
八十五歲的高齡的他尚未萌生休息的念頭,頂著漂亮的白髮,笑得純真可愛,堅定地說:「我會繼續拍啦,拍到我呼吸停了為止,這是我一生對美的追求。」而未展現的作品還很多,也不著急,選擇慢慢來。

樊潔兮Jessiefan
出生台灣,留學日本,,旅居紐約。
1986年以"絲路文化"匯集東西方人文、宗教及藝術之大成的古文明為創作泉源。開啟了型塑她個人舞蹈風格的旅程,隨後以"舞出敦煌"系列在紐約首演,並創作獲紐約市文化局藝術獎章、及紐約州文化藝術基金會獎章,迄今未曾間斷過對絲路舞蹈藝術的研究與體現,被譽為目前在台灣研究敦煌舞蹈的典範人物及中國舞蹈的創新者。

柯錫杰、樊潔兮夫婦創立「潔兮杰舞團」。兩位藝術生命的結合創造此生唯美的浪漫,樊潔兮舞入柯錫杰的攝影人生,柯錫杰的攝影刻畫樊潔兮的舞台,除了相知相惜,還有更多的今生無怨無悔。

2014/05/23晚間19:30,在這美好的年代,美好的夜晚,共賞《舞想心影》。

秋山堂國美館
台中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B1(國立美術館下凹庭園 數位方舟旁)
04-23763137

附圖圖說/有女飛天 柯錫杰攝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