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柯錫杰 / 樊潔兮 舞動心影座談會


很開心5/23邀請到國際級攝影大師-柯錫杰先生及樊潔兮小姐來到台中秋山堂跟大家分享他們在攝影/舞蹈藝術創作的經歷與故事,66席無空席,出動了所有的茶碗,講座一動一靜之間牽動著所有人的五感體驗相信與會的來賓們必有滿滿的收穫。


柯錫杰介紹:
1929年生於台灣台南,畢業於東京綜合寫真專門學校,受日本攝影大師重森弘淹啟蒙,在60年代,即以風景、人物等專題攝影系列,為台灣早期現代攝影風格開創出新的里程碑。之後,毅然放下盛名與成果,赴世界藝術之都—紐約,挑戰時尚攝影,成為70年代,少數在紐約商業攝影界展露鋒芒的亞裔攝影家之一。80年代,告別紐約,足跡遍行南歐、北非及中國大陸,以開闊琅琅之心,重新詮釋世界。1993年返回台灣定居,現雖已年逾八十,仍不斷創作,用相機與獨特的藝術眼光,創造出一幅幅動人的影像,為台灣這塊土地,留下許多影像紀錄。八十五歲的高齡的他尚未萌生休息的念頭,頂著漂亮的白髮,笑得純真可愛,堅定地說:「我會繼續拍啦,拍到我呼吸停了為止,這是我一生對美的追求。」而未展現的作品還很多,也不著急,選擇慢慢來。

這一天,現場坐滿了前來聽柯老師說故事的人,老師是如何以生命在創作。
活動中穿插著茶席展演,之後的奉茶也更是出動了秋山堂所有的茶碗。



樊潔西介紹:
出生台灣,留學日本,,旅居紐約。1986年以"絲路文化"匯集東西方人文、宗教及藝術之大成的古文明為創作泉源。開啟了型塑她個人舞蹈風格的旅程,隨後以"舞出敦煌"系列在紐約首演,並創作獲紐約市文化局藝術獎章、及紐約州文化藝術基金會獎章,迄今未曾間斷過對絲路舞蹈藝術的研究與體現,被譽為目前在台灣研究敦煌舞蹈的典範人物及中國舞蹈的創新者。柯錫杰、樊潔兮夫婦創立「潔兮杰舞團」。兩位藝術生命的結合創造此生唯美的浪漫,樊潔兮舞入柯錫杰的攝影人生,柯錫杰的攝影刻畫樊潔兮的舞台,除了相知相惜,還有更多的今生無怨無悔。


 座談會中柯老師與樊老師與我們分享了許多最真實、充滿生命力的故事,為了攝影創作,也為了舞蹈藝術,踏遍了世界各地,柯老師每一張作品創作是在什麼樣的情境下按下快門的,好像我們也在那個現場當下。



 


更多活動與訊息
【秋山堂官方粉絲團 Face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